Monday, October 19, 2009

Essay 2b REVIS.

我刚刚高中毕业的时候,上大学以前,我的父母已经认为我可以自己去一个从来没去过的国家。因为我从小就觉得中国的文化很有意思,所以我去了中国。

我在中国的时候,我的中国姐姐做了一个小粉红色的晶手镯。手镯有二十多个水晶珠子,都是球状的。每一个珠子只是5毫米的直径。刚开始的时候,我并不理解它是什么意思,只认为是一个好看的手镯,但是我的姐姐很有耐心的解释给我听。她说:“虽然这个手镯看起来像是塑料的,但其实它是水晶的。水晶是一种晶体,它不是塑料,化纤,或者是不锈钢。”但是我还是不太明白,于是,她说, “晶体就像是一种玉石,它不是金,银,铜,或者是铁。粉红色的水晶是一个耐高温,耐腐蚀,耐用,的晶体。它没有什么味道或者特别的规格,但是,我们相信粉红色的水晶可以给你带来好运。”于是我问她,“什么样的好运?”她说:粉红色的水晶会给你带来好的恋爱运气。”她再解释这种恋爱的运是你摸不着,看不着的,而且它硬得像石头一样,坚硬,光滑,就像金属一样。但是当你戴上它的时候,就是一块石头。

那时候我只会说一些汉语词,但是我的姐姐用英文解释这个手镯,所以我明白了她的意思。我是一个怀疑者,所以不相信粉红色的水晶有什么特别的能力。对我来说,我的姐姐相信这个粉红色的水晶会带来恋爱运很奇怪。我在中国的第二个星期,我的姐姐给我介绍她的好朋友。这个女人是一个研究生,从来没有男朋友,可是她的父母觉得她应该今年结婚。我看到姐姐给她那个粉红色的水晶手镯。我偷偷地笑她们,觉得那个手镯不可能给她的朋友带来恋爱运的。 一个月以后,当我已经忘了那个粉红色的水晶的时候。姐姐告诉我她朋友跟我们一起吃火锅,见面的时候我很惊奇看到她带了一个男人。我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手镯给她带来的恋爱运,可是她那年跟那个男人结婚了。太奇怪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